close
  記得上次表姊問我:為什麼你不嘗試著回家鄉工作?父母親年事已高,可以陪伴在他們身邊的時間越來越少,如果回去工作,一來可以享天倫之樂、承歡膝下,二來可以省下外宿的多餘支出,在通膨爆炸的現在,何嘗不是件一舉兩得的事?

  當時的我並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只是三言兩語隨便帶過,可事實上在我心中早已有了最明確的答案:
  
  這一天一定會到來,只是我無法給予時間一個完美的承諾。因為我知道父母親一生最大的願望和遺憾,所以我想走他們不曾走過的路,做他們來不及做的事,聽他們想聽的聲音,最後隨著他們曾經留下的足跡,走過一段最值得珍藏的美麗人生;也許當我看遍人間繁華,嘗盡世間苦辣後,我才能明白:父母親把他們的人生分給了我,我要如何把這段人生重新譜上一段新的樂章分享給他們,然後我才是我。

  現在我只能跟我的父母親說抱歉,暫時無法陪伴在你們身邊,祈願天上的神靈保祐父母親身體健康、福祿長壽,讓我能多掙一些時間來報答你們。這一生的我還未走完,但我多麼希望有來生,我們還是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