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一早7點半就起床了,因為跟小毛他們約9點在劍潭捷運站集合,所以得早點起來,不過我們東摸西摸還是拖到8點40分才出門,連早餐都還來不及買就趕著去公車站牌等車,偏偏星期天公車班次又比較少,所以還是遲到了,我想那時候小毛他們應該快把我們給宰掉了吧
  集合完畢後,搭上往陽明山的花季專車,天氣出奇地好(熱),是郊遊踏青的好日子~一開始是這麼想的,不料一下車後才發現,應該穿短袖的。買了豬血糕當早餐充飢後,開始一段不算長的健行步道,雖然如此,但頂著大太陽爬山終究是不輕鬆的,等走到陽明公園後,每個人都已經汗流浹背
了,不過一路上看小毛和秉博在耍寶,到也挺解悶的,哈。
  說到賞花,其實我們是不懂花的,只是跟著趕流行,對花卉的種類和特性也沒懂幾個,更遑論要從其中得到什麼如騷人墨士般的精神寄託,純粹來走走,呼吸一下都市裡沒有的清新空氣,just relax。大部分來賞花的人都會到花鐘前拍照留念,這我們當然也不能例外,欣彬(還是秉博?)一直覺得花鐘指針走得好像不是很規律,可是我
感覺不出來,可能是視角的關係吧。
  逛了逛轉眼也快12點了,我們決定前往竹子湖吃飯,搭上接駁車,可是沒有位置只好站著,結果這一段十幾分鐘的路害我轉到快吐,因為是山路,高高低低再加上路又顛簸,真是暈到不行。到了竹子湖,喔!我的天啊,到處都是人,雖然這是個海芋盛開的季節,可是我怎麼覺得人比花多呢?又逢正午,真的是又熱又悶,害我們顧不得欣賞這些如花海般美麗的海芋,趕緊找吃飯兼遮陽的地方。中餐吃得還不錯而且不算貴,我們點了四菜一湯,好像9百多吧,菜都蠻大一盤的,湯是鳳梨苦瓜雞,一大鍋料好實在,大家吃得都很滿意。吃飽後坐著休息一下
,聊聊是非(反正照例就是沒出現的其他人)
  大約快三點的時候,我們往候車處出發準備下山,到公車站牌一看,不得了,一條長長的人龍都是要下山的,於是我們排了半小時多才搭上往捷運站的公車,而且還只能站著,真是痛苦呢。下車後約末四點半,小毛回去買軍需品,我們則到台北車站地下街逛了一下,然後送欣彬去坐車,結束又累又熱又暈的一天,可是~晚上我還得去家教呢~一整個虛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