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身上同時存在著兩種截然不同的人格特質。一種冷酷、一種熱情,通常認識我的人都只會見到其中一種人格,那是因為對象決定了結果。冷酷時的我,可以整天不發一語,神情冷漠,即使是逼不得已的對談,也只有寥寥可數的幾個字,以及淡淡的回應,周遭其他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全都進不了眼中,因為世界只繞著我運轉,我不對任何事有感情,即使是一個脆弱的生命在我面前倒下,我也能無動於衷,這是我其中一半的心,冷得連惡魔都無法靠近。而另一半的心呢,卻又熱情如火,話多如牛毛,搞笑則是看家本領,完全不計形象的脫線演出,也常搞得我不知該如何收尾,有時候大家覺得是幽默有趣,我卻覺得像白癡,不過自娛娛人卻令我樂此不疲,在這個性格下,我的世界中沒有我,只有其他人,當然包括了我最愛的家人朋友,我可以不計一切為他們犧牲,只願他們得到幸福,我可以為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而感動,希望所有生命都有依歸,出世入世皆是佛。從前的同學在大一時,覺得我是個很酷的人,全身充滿著謎,說話簡單、喜怒不行於色、不參加系上活動、上下課很少跟同學們在一起,沒人知道我除了上課以外的其他時間到底在幹嘛,一整個就是神秘,事實上除了是我刻意營造出來的形象(這時是冷酷的特質)外,還有就是在陌生環境中對自己的保護,漸漸地到了大三以後,突然間我完全變了一個人,積極參與活動,話越來越多,在團體間的角色也越來越受重視,同學們都驚呼我變得好快,其實這兩種性格都是我啊,也許是我開始懂得打開心房來接受其他人了吧,我的世界開始由灰暗沈重的孤獨,轉變為光彩耀眼的黃金歲月。該圓滿了嗎?其實不然,團體的生活也常令人傷痕累累,那是因為情感的釋放與交流,總會引起心湖的陣陣漣漪,因此渴望回到孤獨的心,又會再度占據整個心頭,畢竟在冷酷底下,受傷的只會是別人,而不是自己。不過我已經很久沒在回到冷酷的人格了,可能是熱太久了吧,也或許沒遇到需要冷酷的時候,不過最近有回過去一下,後來我發現我開始能好好的調和這兩種人格了,這是值得開心的事,畢竟我一直都無法控制好這兩個極端,祝我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