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閒著沒事,想說出去走走,本來是要在院區逛逛就好,結果意茹說要去爬山,就被他拉著騎車往山裡衝,這一去真的是騎了十萬八千公里,我們從院區出發,一直騎到了石碇、再繞回深坑,從平地騎到了深山,從都市騎到了荒野,費了千辛萬苦才回到中研院,噢!回家的感覺真好。
   其實從一開始我就覺得怪怪的,不是說要爬山,問他就一直說隨便騎都會到,結果我才知道他只是要去山裡晃晃,真的是完全被打敗了。一開始騎還有些車,到最後路上只有我們,荒蕪人煙,越騎越害怕,恐怖的不是這個,而是~~到底哪裡才是盡頭啊啊啊,山路都是彎來彎去的,時而往上,時而往下,還一度被一群野狗追,在山路要躲野狗,我只能說~沒輒,他還一直叫我騎快點,不然會被咬,我要往哪裡騎快點啊,前方是山壁,旁邊是懸崖耶!而且我很可能不是被野狗咬死,而是被勒死。好不容易過了野狗群後,想回頭也不可能了,只好硬著頭皮往前騎,也不知經過了幾個山頭,終於看到前方有車經過,跟著車走,終於來到了大馬路,那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但我們問題還沒解決,因為我們不知道現在身處何處,而且雖然是大馬路(應該是省道吧),但終究還算是山路,於是乎本著冒險犯難的精神,就繼續往前衝吧。路上經過黃帝殿,才知道原來我們到了石碇,順著往台北的指標來到了深坑,既然都來了當然是要順便吃一下最有名的豆腐囉,於是又去逛了一下,吃了碳烤豆腐,喝了個酸梅汁,臨走前還買了大腸包小腸吃(這個老闆娘跟我哈拉超久,所以給我超大一份,真開心)。回程他說他要騎,那就給他好好表現,我還可以慢慢吃呢。我們走深南路回來--又是一條山路,不過這條路很寬,可以看到台北市的全景,而且路旁都有很多大樓,應該都是有錢人住的吧,坐在後座,迎面吹來清涼的風,享受美食外,還能欣賞台北的美,真是個難忘的冬季午後啊。山路不長,而且下山後就是舊庄,一下子就到中研院了,哈!這可是另一個收穫哦。
   回實驗室後,還沒坐下來休息,他又說要去打羽球,結果~~我當然又是被拖去了,打了一個多小時,累得半死,隔天要meeting,投影片都還沒做,我看我真的會死在這個女人的手上,吁


  充滿意外的旅途,往往令人印象深刻,最美好的回憶,往往就在你意想不到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