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養的小盆栽一一掛點,連號稱生命力極度強韌的虎尾蘭也不敵歲月的摧殘,駕鶴西歸去了,所以趁假日難得的好天氣,去建國花市買了三盆回家(每次去我都會買三盆,因為...三盆100啦),這次還是選擇我的幾個最愛—非洲堇、波士頓腎蕨、虎尾蘭,不過我的首選「白鶴芋」居然沒賣,真是失望。據說是因為生長季節還沒到,還要在等天氣冷一點,只好下次來看看。

  話說白鶴芋是愛喝水的,平均每天要喝一杯水才會長得頭好壯壯,不過之前養的幾株除了買的時候有那一朵小白花外,回家一直養一直養,就是長不出第二朵花,我猜可能是日照不足的關係(葉子倒是頻開)。雖說白鶴芋是適合在室內生長的植物,不過所有的植物還是都得有適量的日照來產生養分,才能長得跟大樹一樣,畢竟適合室內養只是說它的適性廣,並不是說不能照日光,所以我強烈懷疑賣家他們沒說明清楚,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因為上次的白鶴芋已經凋謝到只剩一片完整的葉子,所以本來要買新的,不過因為沒買到,回家只好死馬當活馬醫,給他喝了半杯水,拿去曬曬太陽,沒想到只過了半天,它、它竟然冒出了新的枝芽,還外帶一株小花苞,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看來我的理論是對的,哈哈哈,歡迎回來啊,小白。

第一次買的白鶴芋~只有一朵小白花 第二次買的白鶴芋~還是只有一朵

  左邊是第一次買的,大約是12月的時候;左邊是第二次買的,大約是7月的時候,很明顯的葉片數少很多,所以白鶴芋是屬於冬季的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