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表哥訂婚的大好日子,南部親友團一早就搭遊覽車上台北,因為我住比較近,所以晚點出發,從民生社區坐公車到秀朗國小就到了,不用換車兩段票還蠻方便的,不過我到的時候訂婚儀式已經結束,趁著吃飯時間空檔,大家到附近逛了一下。小姪女黏的很,只好一直陪他玩,雖然我是比較想進入大人們的talk。
  今天的喜酒菜色還不錯,不過東西實在太多,連我都只吃幾道菜就敗下陣來,後來出的菜幾乎都沒動,直接叫服務生打包。宴會過程簡單樸實,沒有太多花俏的演說和舞台表演,是我個人比較滿意的地方。要說哪裡特別的話,大概是餐廳製作的那段VCR吧,裡面把新郎和新娘從小到大的一些生活照片剪輯編成約十幾分鐘的動畫,就像是坐時光機一樣,瀏覽著成長中的點點滴滴,大家表面上雖然是說說笑笑,心裡面應該也是感慨萬千吧。爸坐我旁邊一直笑說,如果等你要結婚的話,我們去哪裡找這些小時候的照片啊?我只能苦笑著回答他,你去問媽吧。最後重頭戲當然是新郎新娘敬酒,新的表嫂對他認識不深,之前只吃過一次飯,感覺人還不錯,至於表哥嘛,這我就不需要多談了,因為他實在太優了,「只要勇敢面對,天底下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這句他曾經跟我說過的話,讓我走出人生低潮,揮別夢魘,迄今仍然是我生活的準則。感謝表哥對我們的照顧,祝他們永結同心,白頭偕老。
  按照北部的傳統習俗,男方親友不能吃完所有的菜,因此需要提前離席,等遊覽車來後,大家就坐車回南部了,當然在這段約四小時的行車路程中,三姑六婆的話題當然是免不了圍繞在我們這些還沒結婚的人中囉,幸好車子裡面沒有我,不然我應該會被噹到死吧。果不其然,在經過六個小時的晚上,我的手機就響起了,一按下接聽鍵,彼端開始傳來媽媽的念經聲.............。
  沒坐遊覽車的就我和小穎表嫂,因為我們只要坐公車就好了,不過下禮拜的結婚典禮ㄋ....哈哈....先去買耳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