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琪很久沒有他死黨莎莎的消息,這天心血來潮想找莎莎吃飯,順便瞭解一下他的近況,於是撥起了那許久不曾打過的號碼‧‧

「嘟.....嘟....嘟.....嘟.....嘟.....」
「喂........................................」

小琪:喂,莎莎嗎?我是小琪。
莎莎:嗨‧‧‧‧‧‧‧‧
小琪:好久不見啦,最近都在做什麼呢?都沒你的消息耶。
莎莎:嗯,也沒幹嘛啊,只是‧‧我們才一個月沒見而已,應該不算久
            吧。
小琪:可是以前我們每個週末都會一起出去逛街、喝下午茶、聊八卦,
            還有‧‧順便釣男人啊,怎麼最近都不找我了呢?
莎莎:這個‧‧上個月我有找你很多次了啊,只是你都說什麼天氣冷啦
           、有雨啦、天空灰濛濛的等一下可能會下雨‧‧什麼的一堆理由,
            後來我歸納出你不想出門的三個藉口,噢!不是,是原因,所以
            我就沒有再找你了。
小琪:真的嘛,哪三個原因啊?(我自己怎麼都不知道)
莎莎:你呢,天氣太冷不出門;有風有雨不出門;還有捏~不上班
            不出門。我想這一陣子的台北,可能讓你一點都不想出門,基
            於友誼的立場,我想還是不要勉強你比較好。
小琪:唉呦,幹嘛這樣啦,人家是真的怕冷嘛,而且你第三點很奇怪
            耶,我們以前週末不是都有一起出門的嗎?
莎莎:因為最近都是週末才下雨,一下雨天氣就特別冷,一冷你就開始
            當北極熊~冬眠,用十台卡車都拉不動,我幹嘛白費力氣啊
            話說回來了,以前你週末還得加幾小時的班,你都是下班後無聊
            才拉我出去玩,上個月開始不用加班,你就再也沒跟我出去過。
            而且每次我們要出去,你都要我打給你,也沒見你找我幾次,慢
            慢地,天氣冷了,我的心也冷了。
小琪:唉呦,好嘛,對不起嘛,人家知道錯了,而且這也不能全怪我嘛
            ,誰叫我這麼怕冷呢,最近寒流一波波,誰都嘛不想出門,都是
            天氣惹的禍啦!那今天找個地方一起吃飯,讓我向你賠罪吧。
莎莎:難得你這麼有心,好吧,那看看時間快六點了,我們就到東區去
            吃晚餐好了,約七點吧。幸好現在還不冷,不過聽說晚上會有寒
            流,而且外面飄著毛毛雨,你要記得帶傘喔。我先打電話訂位置
            ,今天星期六,人一定很多。
小琪:這‧‧下雨喔‧‧(毛毛雨,還要帶傘真麻煩)‧‧還有寒流啊
            ‧‧那那‧‧還是我們改約下禮拜啊,我下禮拜也有空喔。
莎莎:(忍無可忍)唉!你真的沒救了,實驗證明我歸納出來的三個原
            因是正確的‧‧‧我想,從下一分鐘開始,我再也沒空了,嗯,
            是沒空跟你講話了。

「~~掛電話   ㄅㄛ.......................................」

小琪(不要啊‧‧‧‧‧‧‧‧‧‧
莎莎(都是天氣惹的禍嗎?還是天真惹的禍?人啊,一向都只知道檢討
            別人,從不會檢討自己。而最差勁的人,是連人都不檢討了,把
            所有的責任都推給上帝,阿彌陀佛、真主阿拉、阿門,身為小琪
            曾經的好朋友,求你們原諒他吧,畢竟他只是個navie girl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